荃話題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諮詢文件

簡介西九

政府於 2007 年 9 月 11 日再次公佈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諮詢文件,政府將會注資 190 億元,建造及營運文娛區各項設施。有關發展報告已於 2007 年 9 月 12 日提交立法會,建議成立管理局,並會申請一筆過注資 190 億元,以建造及營運文娛區各項文化設施設,設施會以自給自足,自負盈虧營運。公眾有三個月的諮詢期。

西九的用地共 40 公頃,會以低密度方式興建,地積比率是 1.81 倍,總樓面 781 萬平方呎,當中 41% 為文化設施、 16% 為娛樂零售、 43% 為商住酒店用作賣地。

文娛藝術區內將有博物館、戲曲中心及音樂廳三大文化地標,原來的巨型天篷設計會取消。此外,區內有 23 公頃休憩用地。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西九文化區在未來會為香港帶來 710 億元的增值額, 11,000 個與建造業有關的職位,每年吸引 450 萬旅客,帶來每年 37 億旅遊收益,並且會有龐大的無形經濟效益。他又說,屆時區內的零售餐飲等項目的收入,將會補貼文化設施,相信不會出現虧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