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諮詢文件

舞蹈界──香港舞蹈團

香港舞蹈團

  1. 香港舞蹈團於1981 年由前市政局成立,並於2001 年正式註冊為慈善及非牟利機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香港舞蹈團的使命是以弘揚中國舞蹈文化,拓展香港藝術特色為己任,致力為本地及海外之舞蹈工作者及觀眾,提供以舞蹈表現生活和時代,實現藝術理想的平台。舞團成立至今已排演超過一百個深受觀眾歡迎,並獲評論界讚賞的作品。除了獨立演出之外,本團亦嘗與其他藝團合作,演出大型音樂劇《酸酸甜甜香港地》、《邊城》及歌劇《茶花女》。目前舞團被安排在上環市政大廈內辦公及排練,並由康文署每年提供指定的演出場地。
  2. 在表演場地設施質素提高、政府資助不減少、並能維持創作自由的前提下,本團是樂意積極支持「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發展計劃,推動文化與商業結合,共同建設香港為文化大都會。
  3. 我們期望藝術區能為本港旗艦專業藝團提供常駐的、較理想的演出、排練、外展及教育場地以及行政辨公室,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並且確保業界能在籌劃整體方案時,得到充分參與。
  4. 我們期望政府訂立明確的長遠及整體性的文化政策,包括「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定位、管理模式、文化基金、監管系統以及對本港旗艦藝團持續發展的承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