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禁煙

有關現時有吸煙的人士對戒煙服務的認識情況的分析

按年齡/性別及對戒煙服務的認識劃分的現時有吸煙的人士數目

所有現時有吸煙的人士(包括習慣及非習慣每日吸食各類煙草的人士)被問及他們是否認識戒煙服務。在839,900名現時有吸煙的人士中,約342,300人(40.8%)認識戒煙服務。女性吸煙者認識戒煙服務的比例(46.7%)較男性(39.7%)為高。按年齡組別分析,三十至三十九歲的吸煙人士中認識戒煙服務者所佔的百分比最高。

與2002/03年的統計調查比較,在現時有吸煙的人士中,認識戒煙服務的百分比下跌。其中以男性的跌幅較為明顯。

曾否使用/是否願意嘗試戒煙服務

按曾否使用戒煙服務/是否願意嘗試戒煙服務及性別劃分的認識戒煙服務的現時有吸煙的人士數目

在342,300名認識戒煙服務的現時有吸煙的人士中,2.1%曾使用戒煙服務。女性的相應百分比(1.4%)較男性的(2.3%)為低。
約335,000名現時有吸煙的人士雖然對戒煙服務有所認識,但未曾使用該服務。他們當中,有7.9%表示願意嘗試戒煙服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