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禁煙

有關以前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人士的分析

年齡及性別

按年齡/性別劃分的以前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人士數目

在251,900名以前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人士中,47.2%年齡在六十歲及以上,另39.2%介乎四十至五十九歲。較年長的人士中,以前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人士的比率較高。六十歲及以上的人士的比率最高,達11.4%,而十五至二十九歲的人士的比率則最低,為0.8%。按性別分析,男性佔以前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人士的87.1%,以前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人士在男性中的比率(7.9%)亦遠較在女性中的比率(1.1%)為高。

戒煙的原因

按戒煙的原因及性別劃分的以前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人士數目

在該251,900名以前習慣每日吸食香煙的人士中,約41.2%是基於「健康理由(非為醫生/護士/其他健康護理的專業人士建議)」而主動戒煙;另37.2%是因為「覺得吸煙影響身體健康」而戒煙;25.1%是因為「受家人/朋友影響」及14.8%是因為「健康理由(為醫生/護士/其他健康護理的專業人士建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