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當代傳奇劇場

暴風雨

當代傳奇劇場在2004年邀請著名導演徐克、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葉錦添,共同製作《暴風雨》,改編莎士比亞同名作品。2004年12月30至31日、2005年1月1至2日假台北國家戲劇院作世界首演,此後於世界各地巡演一票難求,反應熱烈。

故事簡介

迦南國國王波布羅遭兄弟聯合浮世國國王叛變篡位,帶著幼小的女兒米蘭達流落至荒島。經過多年修煉,波布羅降服了島上原住民卡力斑、解救了被困於樹精之中的精靈愛麗兒,成為主宰小島生靈、能呼風喚雨的魔法師。

多年後,波布羅掀起一場暴風雨,將仇人捲至島上,展開復仇大計。未料,在荒島之上,不解世事、情竇初開的米蘭達與落難的浮世國國王之子霍定男相遇,兩人迅速墜入情網,波布羅愛女心切,眼見女兒芳心已許,決定放下仇恨,讓一對小兒女結為連理,並寬恕了曾經背叛他的兄弟朋友。

主要製作人員

主要演員:吳興國 (飾演 波布羅)、朱安麗 (飾演 愛麗兒)、盛鑑 (飾演 霍定男)、劉珈后 (飾演 米蘭達)、戴立吾 (飾演 卡力斑)

藝術總監:吳興國
製作人/編舞:林秀偉
導演:徐克、吳興國
編劇:習志淦
作曲:李奕青(首演)、鍾耀光
編腔:李門、吳興國、孫立言
舞台及服裝設計:葉錦添
燈光設計:黄祖延
題字:張鶴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