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當代傳奇劇場

外界評價

「當代傳奇劇場」成立至今,作品一直在世界各地上演,並得到高度的評價,以下摘錄部分媒體及劇場工作者的評語:

劇場工作者

丹麥 歐丁劇場創辦人暨人類學劇場大師 Eugenio Barba:

「你不僅搖撼了自己的傳統,你也同時搖撼了歐洲看莎士比亞的傳統!傳統必須在二十一世紀中存活下來,而只有運用傳統、改變傳統,甚至破壞傳統,才能使之獲得生命力。 這條路漫長而孤獨,但你必須堅持到底,繼續向前。」

荷蘭 阿姆斯特丹世界音樂劇場節總監 Louis Helmer:

「當代傳奇劇場有最好的主角,他們的確是亞洲最棒的劇團之一。」

法國 陽光劇團藝術總監 Ariane Mnouchkine:

「我很好奇甚麼樣不凡的文化,能夠培植出像當代傳奇劇場這樣的劇團和這樣的表演藝術家?多年來,陽光劇團一直在嘗試多元文化並置的跨領域劇場,我們所追求的目標,當代傳奇劇場都做到了。從當代傳奇劇場的舞台上,我看見了世界劇場的夢想。」

丹麥 劇評人 Kirsten Dahl:(評《李爾在此》)

「就算完全不了解莎士比亞劇作的觀眾,也能夠欣賞吳興國的演出,可以從他的表演之中看到很多不同的視覺上的表現方法,而且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對立關係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中國國家京劇院 吳江 前院長:

「毫無疑問,《慾望城國》絕對會在中國戲劇史上佔有一頁。」

台灣 劇評人 鴻鴻:(評《暴風雨》)

「用後殖民觀點詮釋一個多元的文本,是當代傳奇近年最有神采的一次藝術表現。」

媒體

德國 明鏡報:(評《李爾在此》)

「(吳興國)這位來自台北的大師,在舞台上展現了一種充滿幻想空間的磁場。」

英國 衛報:

「這是我見過最好的東西文化交融之一。」

法國 費加洛報:

「充滿美感和強烈的戲劇效果。」

英國 泰晤士報:

「視覺的震撼。」

美國 獨立報:(評《慾望城國》)

「可以想見在台灣吳興國的《慾望城國》是一大突破。將《馬克白》搬到西元前三世紀的中國,此舉據稱是拯救京劇的行動。我忘不了吳興國中了叛軍的箭從高台上一躍而下的後空翻。」

日本 讀賣新聞:(評《慾望城國》)

「《慾望城國》具有強大的能量,演員傑出的表現,擴大了戲劇的表現空間,是一個深厚堅實,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作品。」

香港 明報:

「不是現代化,反而比舊戲曲更有具體的古典格調。」

台灣 聯合報:

「當代傳奇劇場融合傳統戲曲與現代劇場觀念,打出一片嶄新的天地。」

台灣 中國時報:

「觀眾欣喜若狂,有人大叫,有人流淚,台北藝文界足足震動了一星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