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正生書院

正生成就

2009年7月29日聯招放榜,高考取得1B2D1E良好成績的正生書院前學生黃榮新,獲派第二志願嶺南大學會計學課程,是正生歷來第二名上大學的戒毒學生。正生首名大學生於2001年同獲嶺南大學取錄,現任職金融業。

2009年8月1日的國際教育展上,大會向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頒發「立新成就獎」,表揚其多年來對年輕人生命教育的貢獻。另外,正生書院兩名應屆會考生及另兩名其他院校學生獲頒「才德躍進獎」,他們雖曾各自面對困難,但仍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展現本身的才華與品德。

2009年8月5日會考放榜,11位正生書院會考生獲得廣泛注視。他們當中以20歲的歐陽沛林7科合格獲8分成績最佳,其餘7位同學取得1至6分,另有3人獲0分,雖然成績並不出眾,但其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仍令人敬佩。誠如正生校長陳兆焯所言,會考並沒有勝負之分,也並非只看分數,最重要是學生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完成會考課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