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正生書院

基督教正生會

基督教正生會創辦於一九八五年,乃由基督徒營辦之社會慈善服務機構。

法定名稱為「基督教正生會有限公司」。

「正生」一詞來自聖經,取其「悔改歸正」、「出死入生」的意思。

宗旨:

協助一切受各種成癮行為困擾人士,脫離一切癮癖;塑造健康、積極人生,重新融入家庭及主流社會。

理念:

基督教正生會相信人類一切成癮行為之發生,乃因人以錯謬的事或物,來回應其人性本然正常、正確的需要,其徵結就是人在宇宙人生中定位錯誤開始。

因此基督教正生會應用名為「生命意義輔導療法」——乃以基督教《聖經》理念為教育、輔導的基礎,透過基督教精神為本的群體生活社區——「全方位互動治療社區」模式的實踐空間,讓受助者透過認識創造主——「基督」,並倚靠祂,獲得新生命;從而使其能建立正確的人生道德、倫理、價值觀;以至有能力並以積極的態度,重新投入家庭及社會。

服務實踐:

  1. 提供住院式輔導服務(全方位互動治療社區)予一切有成癮行為人士(男/女成年人及青少年)。
  2. 提供正規的學校教育予青少年(基督教正生書院);並為所有入住者提供各項職業培訓項目。
  3. 通過多元化而合乎商業市場要求的生意營運項目,達至以服務養服務、拓展服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