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流行音樂之王 ─ 米高積遜

2009:You Are Not Alone

But you are not alone

 For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we're far apart

 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But you are not alone

 (Extracted from You Are Not Alone; Lyrics by R. Kelly; Originally Performed by Michael Jackson)

你並不孤單

 我就在你身邊

 雖然我們天各一方

 你永遠在我心中

 你並不孤單

 (節錄自《You Are Not Alone》;填詞R. Kelly;原唱米高積遜)

2009年,米高積遜猝逝,全球樂迷表示哀悼,而隨著米高積遜離世,各大傳媒、唱片公司開始帶領大家重新認識米高積遜的音樂,縱然是遲了,但大家終於可以對攀上流行樂壇頂峰的米高積遜說一句:「你並不孤單」。

2009年3月6日,米高積遜宣布將於7月在倫敦舉行一系列復出演唱會「This Is It」,這將是他超過10年來首次舉行大型演出。他證實,將於7月在倫敦宏偉的O2體育場(O2 Arena)公演50場。據報道,這次演唱會75萬張門票在開售後4個半小時內給搶購一空,創下流行音樂史上最高紀錄。

但隨着演唱會主角於2009年6月25日去世,原定於2009年7月舉行的演唱會宣告取消。

2009年6月26日下午(美國西岸時間6月25日),洛杉磯時報突然報道米高積遜的死訊。米高積遜在加州洛杉磯荷爾貝山租賃的住處中突然昏倒,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裡面的消息人士指出,米高積遜的助理曾告知醫護人員,疑似是注射止痛藥德洛美(Demerol,通用名為哌替啶)過量而導致休克。米高積遜的私人醫生在發現後試圖急救,隨後洛杉磯消防隊於12:21(UTC-8)接到911通知,十分鐘後趕到,當時米高積遜已無呼吸,急救隊員給予CPR急救。約一小時後,米高積遜被送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米高積遜心跳已停止,陷入重度昏迷,於美國太平洋時間下午2:26宣告死亡,終年50歲。死亡原因則目前未明,須待法醫檢驗。

洛杉磯警方對此事件高度重視,此案已移交給洛杉磯的驗屍官單位,因此沒有醫生簽屬死亡證明。米高積遜的屍體已經由直升機運送到洛杉磯博伊爾高地的驗屍官檢查所。

美國當地時間7月7日上午10時,米高積遜的悼念儀式在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舉行,當天有大量演藝明星及超過2萬名觀眾參加。這場告別式號稱是繼洛杉磯奧運會後洛杉磯市舉辦最大的公眾活動。

米高積遜的私人醫生莫瑞,很有可能遭到美國當地警方起訴,據《太陽報》的消息,米高積遜至少吞服9種危險性藥物導致意外,其中還包括有最具危險性的強效鎮靜劑得普利麻(英文:Dipriva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