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流行音樂之王 ─ 米高積遜

序:Gone Too Soon

Like A Comet
Blazing 'Cross The Evening Sky
Gone Too Soon
(Extracted from Gone Too Soon; Lyrics by Buz Kohan; Originally Performed by Michael Jackson)

猶如彗星
閃過暗夜的天空
太匆匆
(節錄自《Gone Too Soon》;填詞Buz Kohan;原唱米高積遜)

6月底流行樂壇傳來惡耗,被譽為流行曲之王(King of Pop)、曾經在樂壇和舞壇寫下無數輝煌歷史的米高積遜逝世,終年50歲。

米高積遜一生受到很多讚賞,也遭到很多非議。他把電影風格帶進MV,自創Moonwalk舞步、45度角傾斜的舞步,音樂上的成就與貓王及披頭四齊名,甚至超越前者。他以黑人身份踏上樂壇巔峰,也令很多人覺得別具意義。

同時他又遭到很多人非議:千變萬化的容貌、突然變白的膚色、孌童官司、照顧孩子的方法等等,都令這位流行樂壇上的天之驕子,承受不少衝擊和壓力。

如今王者崩逝,才有人急於出來澄清,說米高積遜的善心原來已在健力士世界紀錄留名,他的孩子也在全球面前哭訴懷念這位世上最好的爸爸。

是這位大家心中的巨星走得太早,還是一切總是來得太遲?

米高積遜原定7月在倫敦舉行50場復出演唱會,演唱會門票早已以破紀錄的速度售罄,不過樂迷卻不能再在舞台上看到這位王者的風采,只能一起默默追思。

米高積遜生前,許多人都不遲疑地對他窮追猛打,安上惡名,如今他突然走了,大家都只能感嘆,他實在走得太早,也走得太匆匆。

2009年8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