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小姐

慧妍雅集

慧妍雅集前身「慧妍會」創立於1982年,1983年4月26日正式註冊及命名。及後於1993年,以「慧妍雅集」之名,成為香港政府認可的註冊慈善機構。慧妍雅集是集合歷屆香港小姐得獎者及參賽者的組織,跟據創會會長及永久名譽會長朱玲玲女士,於慧妍雅集網站中的撰文,慧妍雅集可能是全球第一個由「選美得獎及參選佳麗」 組成、並屬 「政府註冊認可」 的婦女慈善團體。

慧妍雅集支持或主辦的各類慈善活動達 550多項,受到慧妍雅集幫助的個人和機構遍佈香港、台灣、中國內地, 緬甸及亞洲各地。有超過60個慈善項目,包括照顧各類不同需要之人士的社區福利中心、學校和醫療服務中心以慧妍雅集命名 (其中包括於中國貴州的一幢教學樓、四川重建的兩所幼兒園;於緬甸的六所學校、三所電腦中心、宿舍、教師培訓中心及三個校園遊樂場),不少非政府機構、慈善團體及弱勢社群受惠於慧妍雅集的慈善工作。

2008年,慧妍雅集獲得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主辦,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贊助的「2008年度HKMA/TVB傑出市場策劃獎」之「積極社群效應獎」。

現任會長為翁嘉穗女士亦表示:「慧妍雅集自198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服務社會上資源較匱乏人士,多年來,在服務社會上所作的努力得到各界認同及支持,受惠者遍佈香港及亞洲各地,為弱勢社群帶來希望。」

目標

  • 為慈善事務作出貢獻
  • 關心、支持及推廣社會公益服務
  • 推動及參與文化活動
  • 支持及推廣香港藝術人材
  • 推廣香港之國際形象

現時在香港由慧妍雅集捐款兼命名的部份慈善社區中心包括:

  • 匡智會匡智廣福慧妍雅集工場 (大埔廣福邨)
  • 香港單親協會慧妍雅集活動及資源中心 (石硤尾大坑東邨)
  •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天平中心慧妍禮堂 (上水天平邨)
  • 香港心理衛生會慧妍雅集研習社 (觀塘功樂道)
  • 香港保良局慧妍雅集書院 (香港仔田灣山道)
  • 基督教巴拿巴愛心服務團慧妍雅集電腦培訓中心 (南丫島榕樹灣)
  • 九龍婦女聯會慧妍雅集婦女綜合服務中心 (深水埗海麗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