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戲曲中心

設施

中庭

步入戲曲中心,你將會被大型開放的中庭包圍。與摩登的方型盒子外觀相比,廣場方中有圓,個性靈活,適合舉辦不同活動。公眾能在這裡欣賞展覽、參與市集、聽音樂會或戲曲的講解和示範,亦可坐在台階上享受陽光和微風。內外流動貫通的特色,讓公眾可從海濱或廣東道信步而至,感受文化氣息。

大劇院

位於戲曲中心頂端,是流線優雅大方的殿堂級表演場地。擁有常設於觀眾席的音響控制室,現場音色效果適合各種形式的表演。舞台以鏡框形式設計,打造了特深的後台空間。座位角度讓觀眾能夠擁有最佳視線,加上先進的吊桿系統、為戲曲表演而度身訂造的燈光設計,以及立於舞台後、供六柱獨立使用的化妝間和眾人化妝間,為戲曲作品提供了完美演出平台。

茶館劇場

位於一樓的茶館劇場,適合小型演出。觀眾於這裡可以一邊看戲,一邊品賞中式食肆提供的茗茶點心。構思融會了茶館品茶賞戲的傳統,配以特別設計的當代中式傢俱,營造精緻典雅的氣氛。其舞台形式和桌椅可靈活設置或變動,拉近演出者與觀眾的距離。

演講廳

拓展觀眾及傳承是戲曲中心的重要使命。於2樓學習樓層設有108個座位的演講廳,以供放映會、座談會或文化交流活動使用。而場地設計讓講者與觀眾更易於互動。

排演室 1-8

8個大小不一的排演室位於2樓學習樓層。空間配備了投影設施、基本燈光和音響系統。排演室1及3樓底高達8米,最大的排演室1面積更與舞台相若,良好的排練空間令演出團隊可更完善地進行排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