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戲曲中心

戲曲中心興建過程

2013年9月24日 戲曲中心動土儀式

西九文化區首個主要表演藝術場地、作為該區東面大門的戲曲中心,於9月24日下午舉行動土儀式,標誌着西九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讓香港進一步把西九發展成為世界級文化藝術樞紐的願景實現。

2014年12月 戲曲中心上蓋工程動工典禮

戲曲中心的地基工程於2014年年底完成,主上蓋工程隨即於同年12月展開。工程團隊早前進行傳統的切燒豬、拜神及動土儀式,標誌工程正式動工。

2016年5月16日 劇場主要結構完成 西九戲曲中心邁進新里程

Liza有份出席主持戲曲中心舉行升頂慶祝儀式,慶賀戲曲中心的主劇場結構已成功吊升到位,到達戲曲中心的頂部,標誌戲曲中心的建造邁進重要里程,迎接戲曲中心約兩年後於2018年啟用。

2018年12月底戲曲中心工程尾聲

工程如期進入尾聲,Liza亦到場地巡視工程進度及率先一覽內部設施。戲曲中心將於12月30日舉行一連7日的「開台」演出,然後在2019年1月20日正式開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