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荔園

2015 新荔園焦點

荔園在1997年關閉後,邱氏家族一直有重建荔園的心願,曾經在2007年申請在大嶼山重建,惟未能成事。2015年邱德根先生猝然離逝,其孻子、荔園有限公司現主席邱達根先生,宣佈2015年6至9月成功租用中環新海濱活動空間,讓荔園重生,並命名為「荔園Super Summer 2015」。

「荔園Super Summer 2015」的開幕日定於6月28日黃昏6時正,暫定開放至9月初,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免費入場,惟場內的攤位、機動遊戲需要繳付若干代幣,每個代幣收費10元。新荔園將會與時並進,與不同的品牌合作,活用智能科技 (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等),與市民及遊客「新潮」地回味昔日本土情懷。新荔園的主題曲由顧嘉煇作曲、謝安琪主唱。

「荔園Super Summer 2015」的重點設施包括:
荔園城堡:為樂園正門入口,高10米、闊33米,沿用昔日城堡設計,大門中央的荔園二字以「霓虹燈」展示,還有經典老虎標記。

吸蕉大笨象:結合科技設計,化身成機械版Tino,嘴部能自動開合,能讓遊客餵食「香蕉」;也能做出噴水、眨眼、發聲、肚皮顫抖及排便等動作。

滑稽恐龍屋:身高10米,恐龍的尾部化身為高5米的滑梯,遊客步行樓梯到滑梯起點,然後可以「瀡」下去。

魔靈小學 (鬼屋):佔地90平方米,以香港著名鬧鬼學校為題材,打造成靈異校園,不論大堂、走廊、課室和洗手間,採用擴增實境、LED 影像及投影元素,更有真人亡靈出現,遊客需要下載手機應用程式作亙動。

吹漲動物園:佔地300平方米,利用逾60,000個全天然、環保橡膠汽球製作,為全球首個大型氣球動物樂園,設有非洲森林、靈長類動物、東南亞動物、鱷魚池及雀鳥天地等區域,老虎、獅子、長頸鹿、猩猩和大象等包羅萬有。

夏日溜冰場:佔地200平方米,讓遊客體驗昔日真雪溜冰滋味,成為炎夏消暑活動,更有4款有趣的溜冰輔助器 (有長頸鹿、馬、老虎和大象)。

經典掟階磚:重現荔園的掟階磚遊戲,拋出代幣、落在階磚上,不能「擲界」,便可贏得香口膠或相關獎品。

淘氣小木馬:佔地70米,有各種大小、色彩繽紛的機動木馬,例如老虎、駱駝及馬車等,每節設36座位。

好時光收集箱:佔地190平方米,仿照菲林盒子而建造,擺放昔日荔園的照片、訪問、影片及珍藏物品等,亦有以李小龍為主題的藝術作品及昔日荔園木馬供遊人觀賞。

荔園大舞台:佔地1,540平方米,可容納1,000人,邀請藝人或表演團體表演或舉行講座,個別表演節目需要收費,藝人朱咪咪已確定於7月9至10日在大舞台演出。
除了上述重點設施,2015版荔園還有咖啡杯、叮叮船、碰碰車和飛天椅等機動遊戲。荔園還會與經典動漫人物合作不同項目,如足球小將、小露寶、小忌廉、超力電磁俠及幪面超人等,亦設有餐飲區及禮品店。

荔園更特別推出二人同行的「快證」 (fast pass),包兩條快證手帶、40個代幣 ($400)及兩份紀念品,亦可經快證通道進入12個遊戲景點,如恐龍屋、咖啡杯及動物園等。

詳情可參閱網址:http://www.laiyuen1949.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