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荔園

世界著名主題樂園

華特‧迪士尼樂園及渡假區 (Walt Disney Parks and Resorts)

華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主題公園及渡假設施,以華特‧迪士尼卡通電影的角色及場景為藍本,劃分多個主題園區,如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明日世界、卡通城及夢幻樂園等,設有各式機動遊戲、娛樂表演、特色景點、餐飲設施、渡假酒店、水上樂園及商店等,讓一家大小享受奇妙旅程,與迪士尼卡通人物作有近距離接觸。全球共有六個地方設有迪士尼樂園及渡假區,位於美國加州 (1955年開幕)、美國佛羅里達州 (1971年開幕)、日本東京 (1983年開幕)、法國巴黎 (1992年開幕)及中國香港 (2005年開幕),而中國上海的迪士尼樂園預計2015年年底開幕。

網址:http://disneyparks.disney.go.com

環球主題樂園及渡假村 (Universal Parks and Resorts)

環球片場 (Universal Studios) 為美國荷里活著名、歷史悠久的製片廠之一。1930年代,環球位於美國加州的製片廠開始供遊人參觀,了解電影的拍攝過程,不久因發展有聲電影而暫停開放。1960年代回復製片廠的導覽,並加設特技示範、攝影棚表演及高科技遊樂設施,像過山車、旋轉木馬、鬼屋、激流、水上表演及3D立體電影等,已發展成為主題公園的規模。直到現時為止,全球的環球影城位於美國加州荷里活 (1964年開幕)、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 (1990年開幕)、日本大阪 (2001年開幕) 及新加坡 (2011年開幕)。

網址:http://themeparks.universalstudios.com/index.php

樂高樂園 (Legoland)

樂高樂園以世界著名的樂高積木為主題,由英國的默林娛樂 (Merlin Entertainments Group) 營運,設施多取材自樂高積木的建築場景,包括迷你城市建築、騎士城堡區、野生世界區、駕駛區、積木學習區及幼兒積木區等,部分城市的樂園更設有水上樂園。設施針對樂高積木迷、家庭和幼童,更有小火車、小型電動車、雲霄飛車等機動遊戲。現時為止全球有6所樂高樂園,位於丹麥比隆(1968年開幕)、英國溫莎 (1996年開幕)、美國加州 (1999年開幕)、德國巴伐利亞 (2002年開幕)、美國佛羅里達州 (2011年開幕)以及馬來西亞新山 (2012年開放)。

網址:http://www.legoland.com

樂天世界 (Lotte World)

樂天世界位於南韓首爾,由樂天集團擁有及經營,1989年起營業,集大型室內主題公園、戶外遊樂場、商場、酒店、韓國民俗村、體育設施及電影院等娛樂渡假區域,並由單軌鐵路連接而成,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大型室內遊樂園。園內設有各種機動遊戲,像過山車、摩天塔、碰碰車、激流、旋轉木馬及跳樓機等,適合一家大小遊玩。

網址:http://global.lotteworld.com/main.asp

丹麥 哥本哈根蒂沃利公園 (Tivoli)

蒂沃利公園位於丹麥哥本哈根,1843年開幕,為現存第二古老的主題樂園。「蒂沃利」(Tivoli) 一字源於1795年建成的法國遊樂園「蒂沃利花園」(Jardin de Tivoli)。公園設有劇場、音樂台、餐廳、咖啡館、機動遊戲和觀景鐵路等。1943年二戰期間,公園部分建築被納粹支持者試圖燒毀,惟丹麥人瞬即建設臨時建築,很快公園便重新開放。園內有意大利啞劇表演 (Commedia dell’ Arte),已經有百多年歷史,甚受遊客歡迎。而公園內的木質過山車 (Rutsjebanen) 為世界上最早、至今仍然運行的過山車。2006年,公園增設了世界上最高的旋轉木馬 (Himmelskibet)。

網址:http://www.tivoli.dk/en

德國 魯斯特歐洲公園 (Europa-Park)

歐洲公園位於德國魯斯特 (Rust),為德國最大、歐洲廣受歡迎的主題公園之一,在1975年開幕,園區以歐洲各個國家為主題,包括德國、俄羅斯、意大利、法國、北歐、西班牙、英國、荷蘭、瑞士、葡萄牙、奧地利、冰島及希臘,園內有綜藝表演、旋轉木馬、遊覽車、遊船、3D及4D影院,還有12座過山車及10座水上滑梯等。附近的渡假區設有多所酒店、健身及按摩水療及高爾夫球場等。每年的歐洲舞蹈大賽 (Euro Dance Festival) 都會選擇在歐洲公園舉行。

網址:http://www.europapark.de

中國 歡樂谷 (Happy Valley)

歡樂谷為華僑城集團旗下的主題公園,其中以上海歡樂谷最大,佔地90萬平方米,為中國現時最大的主題遊樂園,2009年正式開幕。七大園區分別為陽光港、歡樂時光、颶風灣、金礦鎮、螞蟻王國、香格里拉及上海灘,以水上激流、過山車、海盜船等刺激的機動遊戲作為賣點,另設有大劇院、多功能劇場、4D影院及海洋奇幻館等。樂園尤其關注生態保護及園林綠化,特設景觀大道、銀杏大道、杉林幽徑、翠竹梅花岸及楓楊芙蓉廊等供遊人參觀,現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其他的歡樂谷位於中國深圳、北京、武漢、天津及成都。

網址:http://www.happyvalley.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