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斯諾登事件

斯諾登個人檔案

原名: Edward Joseph Snowden愛德華·約瑟夫·斯諾登
年齡: 30歲
信仰: 佛教
指控: 盜竊政府財產、未經授權的國防通訊、未經授權機密情報通訊

斯諾登的父親為為美國海岸警備隊官員,母親為馬里蘭區美國地方法院的辦事員,而他還有一名胞姐擔任律師。1999年,他於社區學院學習電腦,但沒有完成課程,只在後來獲得普通教育發展證書。2004年,他自願入伍參加美國陸軍,希望最終能加入特種部隊,但數月後他因訓練事故折斷了雙腿,在9被除役。

後來他曾在國家安全局一處隱蔽設施擔任警衛,又曾在中央情報局擔任與資訊科技安全有關的職務。2007年,中央情報局派其駐於瑞士日內瓦負責維持電腦網路安全,並給予其外交身份掩護。斯諾登在2009年離開中央情報局,轉到國防承包商博思艾倫諮詢公司,於夏威夷美國駐日美軍基地一處國家安全局設施內擔任系統管理員。他最終離開了與女朋友同住的夏威夷歐胡島維帕,為揭露機密文件而踏上逃亡之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