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斯諾登事件

稜鏡計劃參與公司

根據斯諾登提供予《華盛頓郵報》和《衛報》的資料,以下的科技公司均有加入稜鏡計劃,而在報導刊登後,某部分公司亦作出聲明:

  • 微軟(2007年):「我們只有在收到具有法律效力的命令或傳票時才會提供客戶數據,從不會主動提供。另外,我們只會遵從有關特定賬戶或標識符的請求。如果政府有更大範圍收集客戶數據的自願參與計劃,我們不會參與到其中。」
  • 雅虎(2008年):「雅虎十分認真地對待用戶私隱。我們不對政府提供對我們的服務器、系統、或網路的直接訪問。」
  • Google(2009年):「Google深切地關心用戶數據的安全性。我們依據法律向政府透露用戶資料,並認真評估所有的這類要求……但Google並沒有為政府訪問用戶私人資料而設置的後門。」
  • Facebook(2009年):「我們不向任何政府機構提供對Facebook服務器的直接訪問。當Facebook收到有關個人信息的請求時,我們會審慎的審查這類請求以確保其符合所有適用法律,並只在法律要求的限度內提供信息。」
  • 蘋果公司(2012年):「我們從未聽說過PRISM。我們不對任何政府機構提供對我們服務器的直接訪問,並且任何對客戶數據提出請求的政府機構都必須得到法庭的核准。」

其他參與公司包括:

  • Paltalk(2009年)
  • YouTube(2010年)
  • Skype(2011年)
  • 美國線上AOL(2011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