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接觸

荃心話

Liza每個星期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名人諺語,與大家共勉之。

  1. 小知不可使謀事,小忠不可使主法。(韓非子)
  2. 有大略者不可責以捷巧,有小智者不可任以大功。(《淮南子‧主術訓》)
  3. 量才而授者,不求功於器外;揆能而受者,不負責於力盡。(葛洪)
  4. 德不稱,其禍必酷;能不稱,其殃必大。(范曄)
  5. 男人對男人要誠實,男人對女人要忠實。(蕭伯納)
  6. 一個男人應該引人注目的地方不是他的馬,也不是其他的飾物,而是他的人品。(巴爾紮克)
  7. 男子只要有人奉承,使他的驕傲與欲望獲得滿足,就極容易上當;而富於幻想的藝術家更容易受騙。(羅曼‧羅蘭)
  8. 男人要求女人奉獻一切。當女人照此貢獻一切並一生時,男人又會因不堪重荷而痛苦。(波伏瓦)
  9. 真正的男子渴求著不同的兩件事:危險和遊戲。(尼采)
  10. 不管男人經歷過多少次愛的奇遇,但往往只有一位不可替代的女人永遠留在他的記憶中。如果這種“深情的愛”不能實現,就可能造成他在性關係上的反常和輕率。反之,女人也是如此。(瓦西列夫)
  11. 對於努力解決人間糾紛的男子,有一個細膩、聰明、幽密、溫柔的女性在他的身旁,幫助他瞭解他所不大明白的女性思想,實在是一支最大的助力。(莫羅阿)
  12. 人家說女人是半個男人,這話是不錯的。因為結婚的男人只剩下半個男人了。(羅曼‧羅蘭)
  13. 一個男人,不管是誰,自尊心受到傷害時,都會鋌而走險,做出喪失理智的事。(羅布萊斯)
  14. 男人在精神上越成熟,就越賞識女人的美,崇拜她的美。(車爾尼雪夫斯基)
  15. 保護一個受侮辱的女人是每一個男人的天職。(列夫‧托爾斯泰)
  16. 有好妻子和健康的身體,是男子的最大財富。(富勒)
  17. 男人看似無所不能,實際上卻被身後偉大的愛情所支配統馭。(培根)
  18. 聰明的男人要冷靜的女人來對付,但是愚蠢的男人就要是個相當聰明的女人才能對付。(吉卜林)
  19. 心有定見,而又善於寬容,一個人兼備了這兩點,他就是一個出類拔萃的男子漢。(國分康孝)
  20. 男士的美,表現在他專注於工作……我看男士,不看外表,而是內在的男人味和親切感。(山口百惠)
  21. 女人跟男人一樣的也是人,也是獨立的人。女人有拒絕大男人沙文主義的權利,有拒絕當男人附件的權利,有拒絕被男人騎到頭上吆五喝六的權利,有主動提出離婚的權利。(泊楊)
  22. 女人不僅喜歡征服人,而且還喜歡被人征服。(薩克雷)
  23. 忍耐的女人,男人很少看在眼裏,還有可能要輕視。忍耐的男人,女人又說他沒有用,一樣看不起。(三毛)
  24. 女人的純正飾物是美德,不是服裝。(蘇格拉底)
  25. 女人的自然本質有多少不如我們男人的地方,就有多少優越於我們的地方。(柏拉圖)
  26. 一個女子最能使人心醉的迷人之處,莫過於在一個男子漢大丈夫的胸懷前表現出來的嬌弱。(查爾斯‧里德)
  27. 對女人愈冷淡反而愈能得到她的注意。(普希金)
  28. 女人的眼睛總是比較敏銳的,哪怕是對世上的壞事全然無知的最老實的女人有時也會突然閃現出驚人的睿智。(都德)
  29. 女人,罪惡把你剝得赤裸,詛咒把你洗淨,你昇華成完善的生命。(泰戈爾)
  30. 女性的直觀經常勝過男性為之驕傲的知識的自負。(甘地)
  31. 女人最可貴的兩種品質,那就是:辨別善惡的能力和羞恥心。(喬萬尼奧里)
  32. 有許多可愛的女性,但沒有完美無缺的女性。(雨果)
  33. 女人無法容忍強加在自己頭上的不貞。(蕭伯納)
  34. 女人有時候會容許別人欺騙她們的愛情,卻從來不容許傷害她們的自尊心。(小仲馬)
  35. 女人再嫁是因?討厭自己的前夫。男人再娶則是因?他鍾愛自己的前妻。女人是試試自己的運氣,而男人卻是拿運氣來冒險。(王爾德)
  36. 女子就像一把豎琴,它僅僅向懂得如何彈撥它的藝術師吐露美妙曲調中的奧秘。(巴爾紮克)
  37. 稱其任,則政立;枉其能,則事乖。(白居易)
  38. 量才授職,則政成事舉。(白居易)
  39. 擇天下之士,使稱其職;居天下之人,使其安業。(柳宗元)
  40. 為官擇人,唯才是與。苟或不才,雖親不用。(司馬光)
  41. 用人不可不慎。才不稱事,事何以立。(薛瑄)
  42. 用人必考其終,授任必求其當。(張居正)
  43. 要使山谷肥沃,就得時常栽樹。我們應該注意培養人才。(約里奧‧居里)
  44. 如果一個有才能的人想迅速地幸運地發展起來,就需要有一種很昌盛的精神文明和健康的教養在他那個民族裡得到普及。(歌德)
  45. 環境影響人的成長,但它並不排斥意志的自由表現。(車爾尼雪夫斯基)
  46. 必須小心翼翼地培養人,就像園丁栽培心愛的果木一樣。(史達林)
  47. 出人才的部門,常常是工作多而人手少的地方。(土光敏夫)
  48. 無論如何努力,若不能達成使人改變的目標,就說不上是在培養人才。(富山芳雄)
  49. 發現並培養人們的長處,要求他們在所擅長的各自崗位上創造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工作效率,這就是培養得力合作者的秘訣。(德田虎雄)
  50. 不素養士而欲求賢,譬猶不琢玉而求文采也。(司馬光)
  51. 欲講富強以刷國恥,則莫要於儲才。(譚嗣同)
  52. 以繩墨取木,則宮室不成。(《呂氏春秋‧離俗覽‧高義》)
  53. 頭懸樑錐刺股彼不教自勤苦(三字經)
  54. 彼蒲編削竹簡彼無書且知勉(三字經)
  55. 禮樂射卸書數古六藝今不具(三字經)
  56. 長幼序友與朋君則敬臣則忠(三字經)
  57. 教羊牧兔,使魚捕鼠,任非其人,費日無功。(焦贛)
  58. 不能知人,害霸也;知而不能任,害霸也;任而不能信,害霸也;既信而又使小人參之,害霸也。(吳兢)
  59. 好賢而不能任,能任而能信,能信而不能終,能終而不能賞,雖有賢人,終不可用矣。(陳子昂)
  60. 用不才之士,才臣不來;賞無功之人,功臣不勸。(王維)
  61. 不才者進,則有才之路塞。(韋嗣立《新唐書‧韋思謙傳》)
  62. 危莫危于任疑。(張商英)
  63. 言過其實,不可大用。(羅貫中)
  64. 中淺外易者,不足以當大事。(魏源)
  65. 苛求君子,寬縱小人,自以為明察秋毫,而實則反助小人張目。(魯迅)
  66. 有益者不為,無益者為之,所以苦其勞而不見成功。(薛瑄)
  67. 成大事者,不恤小恥;立大功者,不拘小諒。(馮夢龍)
  68. 思慮熟則得事理……得事理則必成功。(韓非)
  69. 立志欲堅不欲銳,成功在久不在速。(張孝祥)
  70. 不安于小成,然後足以成大器;不誘於小利,然後可以立遠功。(方孝孺)
  71. 如果你問一個善於溜冰的人怎樣獲得成功時,他會告訴你:“跌倒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牛頓)
  72. 成功的意義應該是發揮了自己的所長,盡了自己的努力之後,所感到的一種無愧於心的收穫之樂,而不是為了虛榮心或金錢。(羅蘭)
  73. 成功的秘訣,是在養成迅速去做的習慣,要趁著潮水漲得最高的一剎那,不但沒有阻力,而且能幫助你迅速地成功。(勞倫斯)
  74. 成功的秘訣,在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盧俊)
  75. 天下絕無不熱烈勇敢地追求成功,而能取得成功的人。(拿破侖一世)
  76. 沉浸於現實的忙碌之中,沒有時間和精力思念過去,成功也就不會太遠了。(雷音)
  77. 父子恩夫婦從兄則友弟則恭(三字經)
  78. 曰仁義禮智信此五常不容紊(三字經)
  79. 曰士農曰工商此四民國之良(三字經)
  80. 三綱者君臣義父子親夫婦順(三字經)
  81. 三才者天地人三光者日月星(三字經)
  82. 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李白《行路難三首》之二
  83.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四方(劉邦《大風歌》
  84.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85.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使至塞上》)
  86.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鈎。(李賀《馬詩二十三首》五)
  87.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望廬山瀑布》)
  88.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岳飛《滿江紅》)
  89.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杜牧《過華清宮絕句》)
  90. 一片飛花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杜甫《曲江》之一)
  91.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白居易《暮江吟》)
  92. 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魯迅)
  93.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龔自珍《己亥雜詩》之一)
  94.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複來。(李白《將進酒》)
  95. 天涯何處無芳草。(蘇軾《蝶戀花》)
  96.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白居易《琵琶行》)
  97. 本來無望的事,大膽嘗試,往往能成功。(莎士比亞)
  98. 成功只有一種(按自己的意思過一生。(馬洛)
  99. 拼命去爭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會成功。(法拉第)
  100. 在別人藐視的事中獲得成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因為它證明不但戰勝了自己,也戰勝了別人。(蒙特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