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恐怖襲擊

恐怖襲擊的形式

「爆炸襲擊」 – 現今社會發展日新月異,要取得化學品或改裝一些現成裝置製作成土製炸彈絕非難事,而且恐怖份子製作這些簡易爆炸裝置是以達至最高殺傷力為目標,所以如波士頓爆炸案中犯人使用的壓力煲炸彈,材料垂手可得,而犯人加入了金屬珠和鐵釘等物件增加爆炸時的殺傷力。

「自殺式襲擊」 – 現代恐怖組織經常利用這種手法,把行兇者的性命當作犧牲,把影響擴大從而傷害他人。中東地區多次發生自殺式襲擊,均是自殺者身上綁滿炸彈,走向目標自行引爆來宣傳組織信念。美國著名的九一一事件亦是以劫機來進行自殺式襲擊。

「汽車炸彈襲擊」 –汽車流動性高,易於隱藏,容易接近目標造成傷害。汽車炸彈多數在受害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安裝,當受害者發動汽車,便會觸發爆炸裝置,不但殺害當時在車上的受害者,爆炸亦會產生大量碎片傷及途人和建築物。

「生化襲擊」 – 恐怖份子會向目標傳播對自然或人類有害的細菌毒素或化學物質以達到目的造成恐慌。近年炭疽菌是其中一種較為人熟悉的生物武器,不明人士以郵寄方式把裝有炭疽菌的郵件送到政府機構、報社、大企業等,受害者只要拆開郵件,便會受炭疽菌感染。由於恐怖份子所散發的炭疽菌濃度甚高,容易致命,所以這種無形的粉末能做成普羅大眾恐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