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恐怖襲擊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相信是繼9.11襲擊後最轟動美國的恐怖襲擊。2013年4月15日,當時美國麻省波士頓正舉行最受矚目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每年都有不下50萬人在比賽沿途圍觀,而參賽者則多達2萬多人。

在當地下午2時50分,當時不少職業選手已經完成賽事,但仍然有很多業餘選手正跑近終點,而第一枚炸彈先在終點觀禮台附近爆炸,剛好是終點線正前方,不少參賽者的親友正在那位置為他們打氣。相隔十秒後,第二枚炸彈隨則在一家體育用品店被引爆,而3時55分則發生了第三次爆炸。這次爆炸案迄今已有3人喪生,183人受傷,有30多名傷者因爆炸而必須在現場或醫院進行截肢手術。

死者包括一名8歲男童馬汀.理查、29歲的克莉絲托.坎貝爾,以及在波士頓大學就讀的中國女生呂令子。

在爆炸案發生3日後,爆炸案的疑犯在麻省理工學院槍殺了年僅26歲的麻省理工學院校警尚恩.柯利爾,被警察追捕。疑犯是一對來自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的薩納耶夫兄弟,哥哥塔梅爾蘭在追捕的槍戰中中彈身亡,而只有19歲的弟弟焦哈爾亦於4月19日晚上中彈被捕。根據焦哈爾的口供,由於去世的兄長為了報復美國逼害回教徒,所以策劃了這次爆炸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