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拉布

歐洲拉布例子

  • 在1874年,英國議員Joseph Gillis Bigger為阻止愛爾蘭壓迫議案(Irish Coercion Acts)通過,發表冗長演說。途中得到另一位議員Charles Stewart Parnell加入,他們的聯合行動最後逼使持相反意見人士與他們談判。而他們這次的拉布行動亦取得重大成功,把所有有關愛爾蘭的法案都交由當地政府處理。
  • 在1983年,英國議員John Golding在一個委員會會議中發表長達11小時的冗長演說。但基於這個是委員會會議而並非一般大會,中途可以休息進膳補充體力。
  • 在2006年,法國左翼反對派為反對國會通過對Gaz de France跟Suez的合併(兩間都是法國大型電力及燃料供應商),提交了總數137449項修訂。按正常議會程序,要花十年時間才可完成表決所有修訂。最後,由於反對派拉布行動得不到大眾支持,因此收回所有修訂,這次拉布行動亦隨即告終。
  • 在2011年,工黨議員為了延遲國會通過有關選舉條例的法案,在第八天的辯論,工作人員設下露營床及小食供議員們休息及補充體力。這個情況是八年以來的第一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