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添馬艦新政府總部大樓

接收不良


(放大圖片)

原來五大網絡供應商早在大樓興建初期,已曾聯署表示有需要改善公共天線系統,大樓才會有全面網絡覆蓋,惟問題一直未有解決。

傳媒實地測試,發現在東座地下大堂數據傳輸不算慢,新總部對面的中信大廈和海富中心,亦沒有信號接收差的問題,反映問題是在大樓之內,相信與金屬製造的間隔牆板有關。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陳福祥表示,金屬會減弱信號接收,而新總部設計特別,更有防震設備,故用金屬物料會較多,會影響手機信號,有需要在室內增加接收器。

數碼通透露,大樓內的網絡覆蓋由機電工程署設計,電訊商可以把信號傳送至共用的室內公共天線系統。包括數碼通在內的5個網絡供應商,在新總部大樓興建初期曾研究大樓平面圖,並聯署表示有需要改善室內公共天線系統,大樓才會有全面的網絡覆蓋。

至去年7月大樓入伙前,網絡供應再做接合和覆蓋測試,發覺仍不理想,數碼通曾向機電署提出改善方案,但沒有得到回覆。

行政署回應表示,了解在新總部內接收手機或有困難,正研究原因和解決方案。建築署則表示,相信手機信號差與大樓的設計和物料無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