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塑化劑

人類知識增長,社會不斷進步,但不等於世界更好。

近幾年毒食品問題無日無之,原因都不外乎是科學進步,大家的化學知識提升,偷工減料、牟取暴利的功夫又更上一層樓。

不,說是偷工減料或許還有點詆毀他們了,應該是「偷天換日」,把普通成分換成高深莫測的化學劑,我們這些無知百姓沒有他們的科學頭腦,結果乖乖奉上金錢,還要把毒藥送入口中。

有人說塑化劑暗中毒害三十年,論毒性、論規模、論時間都比幾年前的毒奶粉更毒,我卻只能說論心機,那些無良商人都一樣毒。要是再這樣下去,不想被毒死,或受慢性中毒生不如死、提心吊膽的折磨,我想我們都回歸回園,自耕自食去算了。

塑化劑嚴重影響人體發育和生殖能力,女性早熟,男性則女性化,甚至不育,即使還能生孩子,生兒子的機會卻會大受影響,兩性平衡一失,人類只能面臨絕種。最近常有甚麼末日言論,如此想來人類末日可能不是因為甚麼洪水猛獸,無良商人再狠下毒手幾次,弄出更多奇形怪狀的東西,末日還能遠嗎?

科學進步,人心卻退化,真是嗚呼哀哉!

2011年7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