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北京798藝術區

國際影響

北京798藝術區經常舉辦重要的國際藝術展覽、藝術活動和時尚活動,吸引了衆多世界政界要人、影視明星、社會名流到798參觀。2004年以來,瑞典首相、瑞士首相、德國總理施羅德、奧地利總理、歐盟主席巴羅佐、比利時王妃、安南夫人、法國總統希拉克夫人、挪威總理夫人、比利時王儲、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國際奧會主席羅格等都先後參觀訪問過798藝術區。

2003年北京798藝術區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爲全球最有文化標誌性的22個城市藝術中心之一。同年,美國《新聞周刊》將這裏評選爲年度世界TOP12,首次把中國北京列入其中,原因之一就是798藝術區的存在和發展,證明了北京作爲世界之都的能力和未來潛力。2004年北京被列入美國《財富》雜誌一年一度評選世界有發展性十二個城市之一入選理由之一是798。798建築改造方案是威尼斯十二個中國優秀建築展之一,是2004年北京雙十年優秀建築展重要展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