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立法會選舉

2008年立法會選舉曲終人散,第四屆直選議員已經全部誕生,當中有人大熱倒灶,也有人爆冷勝出。

其實在今屆立法會選舉舉行前,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議員都表明會退下火線,包括大家熟悉的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柱銘、自由黨旅遊界別議員楊孝華、民建聯的李國英等等,而選舉之中又產生了更多新名字、新臉孔,像是民建聯的陳克勤、公民黨的陳淑莊、民主黨的甘乃威等等。當一批大家習慣而信任的名字消失後,大家可能會擔心立法會將會成了怎樣的局面,但我想政壇始終需要新舊交替,如今對大家而言陌生的新晉議員,難保他日不會成為一顆顆立法會上的新星,我本人是挺期待看到一代新人勝舊人的局面。

今屆立法會選舉也有頗多出人意表的結果,像是自由黨全軍覆沒,被傳媒冠以「四大惡人」名號的梁國雄(長毛)、黃毓民、陳偉業及謝偉俊齊齊躋身立法會。新人事自有新作風,自由黨全軍盡墨為我們帶來了甚麼啟示,大家都各有想法;至於「四大惡人」是否真的會成為立法會上惡名昭彰的人物,似乎還言之尚早。

總之每一位當選議員,都是經由市民投票選出,他們都或多或少代表了市民的某種聲音,不問過去如何,只希望他們在任內都能竭盡所能、務實忠誠地為香港,為市民服務,讓我們在立法會看到更美好的新局面。

2008年10月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