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北京奧運

翹首以待,望穿秋水,北京奧運終於開幕,相信全球華人都會記著2008年8月8日這一天,記得在我們土地上的奧運所為我們帶來的震撼、感動、喜悅、笑聲和淚水,更重要的是,在一場場競賽中,我們看到北京奧運,絕對不只是華人的盛事,也是全球運動員以至所有人的盛事。大家都聚首一堂,挑戰人類極限,發光發亮。

菲比斯勇奪八金、保特跑出驚人速度、鳥人伊辛芭耶娃再創高峰、劉春紅力拔千鈞……一個個的紀錄,一項項的成就,都是運動員付出極大努力所換來的,勝利的狂呼和激動的淚水,背後都藏著了不少血汗。

我相信每一個運動員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奮鬥故事,即使奧運已曲終人散,但只要他們還沒自運動場上退下來,故事仍然會繼續。

盼了這麼多年的奧運,轉瞬結束,霎時間雖然若有所失,但看到北京奧運空前成功,人人讚不絕口,國際奧委會主席更以「真正無與倫比的奧運 (truly exceptional Games)」嘉許北京奧運,心裡的驕傲與激動似乎還未完全散去。

我相信北京奧運的每個動人時刻,都會長留每一位中國人的心中。

2008年9月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