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北京奧運

協辦城市

青島、香港、上海、天津、沈陽和秦皇島為北京奧運協辦城市,將會協辦風帆、馬術、足球等項目。

青鳥:帆船、帆板

青島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將在奧運會期間承辦帆船、帆板比賽,共產生9個項目的11塊金牌。不一樣的頒獎儀式和別出心裁的觀賽方式,將使青島的奧帆賽與眾不同。

將頒獎儀式放在海上舉行,青島奧帆賽組委會的這個創意得到了國際帆聯的認可和讚揚,因為「這個增加賽事觀賞性」的創意將吸引電視機前更多觀眾的眼球。此外,每個項目獲得前三名的運動員,將通過特設的「勝利者返航線」回歸參加頒獎典禮,而沿途大壩上近萬名觀眾,將和他們一同分享勝利的喜悅。除了特別建造的「觀眾大壩」,觀眾們還可以登上六條觀賽船看比賽,近距離地體驗帆船的魅力所在。

香港:馬術

香港承辦的奧運會馬術比賽,將有42個國家和地區的204個運動員攜賽馬參與奧運馬術賽,創造了奧運會之最。馬術比賽,馬匹的比賽狀態不可忽視。為此,香港奧馬委想盡了一切辦法,以「六星級」的標準來照顧好奧運賽馬的起居飲食。

天油、沈陽、上海:足球

北京奧運會的足球比賽,將在天津、沈陽、上海和秦皇島這些具有深厚足球文化底蘊的城市舉行。各個奧足賽的賽地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領。

8月1日,京津城際快速鐵路正式開通,這也為前來天津觀看奧足賽的觀眾開闢了一條綠色通道。據悉,這條快速鐵路開通後,運行時速可達每小時300公里,來往北京、天津一次只要30分鐘。而沈陽和秦皇島各自興建了全新的大型專業體育場,以全新的面貌展現足球城市的魅力,並在測試賽上得到了奧組委的一致好評。

上海賽區將承辦12場足球比賽,其中包括男足半決賽和季軍爭奪戰。根據北京奧運會安保的標準和要求,上海賽區採取了嚴格的安保措施,確保整個賽區的安全有序。

針對比賽場館和住地,按照「分區管控、突出重點」的原則,設置交通疏導區、警戒控制區、安檢封閉區、警衛核心區等4個區域,實施「縱深部署、立體防控」的措施。涉奧場館和住地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車輛、人員必須經過嚴格安檢才能入場。同時,為每個球隊安排一支專業護衛力量,全程保護運動員安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