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愛護動物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SPCA)最初是由一班志願人士在1903年組成,但直到1921年才在社會上活躍起來。雖然我們是一間兼顧本港各方面動物福利的慈善團體,但我們得到的政府資助少之又少。所以協會必須不斷努力的掙扎求存,以繼續為動物謀福利。

協會的宗旨

動物和人類一樣是有感覺的生物。同樣會感覺饑餓,口渴和痛楚。人們不應該以動物難以言語求助而肆意欺凌與殘害。動物亦渴望得到我們的保護,關注和尊重。

我們的宗旨是「提倡愛護動物和防止動物受虐待。」在未來的日子裏,我們希望做到:「提倡愛護動物,保障牠們的健康及福利;通過教育啟發社會人士對生命有更深徹的尊重,以求令到所有的生物能夠和諧共處。」

千禧年的來臨,亦為下一個世紀作好準備,協會制定了新的宣言:「提倡愛護動物,保障牠們的健康及福利;通過教育啟發社會人士對生命有更深徹的尊重,以求令到所有的生物能夠和諧共處。」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如何實踐其宗旨?

我們盡力以不同的服務,達至愛護動物和防止動物受虐待的宗旨:

  • 收集及拯救被遺棄的受傷動物。
  • 調查虐待動物的報告。
  • 接收市民棄養的動物,以解動物流離之困,亦有助舒緩動物流浪街頭的問題。
  • 為貓狗提供廉價的絕育手術服務,以避免動物被繁殖後無人願意養育的情況。
  • 為無家可歸的動物尋覓新主人。
  • 盡可能為一些無家可歸的動物提供住院的服務,包括:基本的獸疾護理,治療。甚至大型手術。
  • 向公眾傳揚「寵物主人應有的責任與動物福利」之訊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