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世界衛生組織

管理

世界衛生大會是世衛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它一般於每年5月在日內瓦舉行會議,並由所有193個會員國派代表團參加。其主要職能是決定本組織的政策。衛生大會任命總幹事,監督本組織的財政政策,以及審查和批准規劃預算方案。它同樣審議執行委員會的報告,就可能需要進一步行動、研究、調查或報告的事項對其作出指示。

執行委員會由34名在衛生專門技術方面著有資格的委員組成。當選委員任期爲3年。執委會主要會議於1月舉行,商定即將召開的衛生大會議程和通過呈交衛生大會的決議,第二次較短會議於5月緊接衛生大會之後舉行,審議較爲行政性的事項。執委會的主要職能是執行衛生大會的決定和政策,向其提供建議並普遍促進其工作。

世衛組織秘書處配備約3500名定期任用的衛生和其他專家以及支助工作人員,在總部、六個區域辦事處和國家工作。

本組織的首長爲總幹事,由衛生大會根據執行委員會提名任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