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陳馮富珍

理念

公共衛生必須在社會、經濟和政治議程中佔有核心地位。良好的衛生保健能夠推動社會發展,提高經濟生產力,增進政治穩定與安全。六十年來的經驗表明,世衛組織確能提高衛生的地位。這就需要強有力的領導:有理念,有決心,有行動。

就理念而言,致力於實現世衛組織《組織法》中載明的崇高而歷久彌新的目標:"各民族企達衛生之最高可能水準"。為此,世衛組織需要以人為本、注重成效的領導,並確信改善健康有助於實現個人、社會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就決心而言,將為會員國服務,按照世衛組織的工作重點推動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關係,致力於提高世衛組織在急速變化的世界中的實際作用。

就行動而言,要為公共衛生帶來成效。一些成效需要世衛組織繼續高效工作,製訂相關標準和規範。另一些成效則靠加大力度,解決危害健康但已有有效技術措施的問題。第三類成效取決於開展研究,以找到更好的預防或控制措施。在上述三個領域取得成效,就有可能使更多的人享有最高水平的健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