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5G

什麼是5G

5G的全名是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也是4G的延伸技術,未來能成為物聯網的基礎網路建設技術。

從某種程度上講,5G將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融合網路。以融合和統一的標準,提供人與人、人與物以及物與物之間高速、安全和自由的聯通。

據預測,2020年的數據流量將比2010年增長1000倍。5G系統的研發將面向2020年移動通信的需求,包含體系架構、無線組網、無線傳輸、新型天線與射頻以及新頻譜開發與利用等關鍵技術。

[2b]

5G的三大特性

速度更快:
目前4G的速度,能讓大家開心的使用手機、平版觀看影片,瀏覽網站,未來5G建置後,有機會秒速下載檔案或影片,減少許多等待時間,例如用4G下載一集影片,5G可能已經下載十集或者更多了,5G速度預估是4G的10~100倍。

低延遲:
5G的時間延遲比4G少10分之1以上,可達到0.001秒。

巨量接取:
5G每平方公里預估可支援上百萬個裝置,未來的應用可更加多元,有望達到萬物聯網的境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