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黎小田

九十至千禧年代

黎小田在1989年離開華星,創立世紀唱片(國際)公司,簽下羅文、麥潔文、倫永亮、陳雅雯、王虹、李健達等歌手,行「唱將」路線,並與商人林建岳新入主的亞視合作,負責製作劇集歌曲。

1995年,黎小田加盟華娛衛視,與沈殿霞、盧海鵬客串演出節目,及後在北京開設廣告製作公司。2001年,他曾一度客串飾演無綫電視古裝喜劇《皆大歡喜》中武麒麟一角,與薛家燕(飾女主角)有頗多對手戲,這對久違的螢幕拍檔於是再現觀眾眼前。同年,又曾與汪明荃一同主持無綫電視音樂節目《名曲滿天星》之第一輯。

2002年,黎小田在跑馬地黃泥涌道開設酒吧「Le Piano Bar & Cafe」,顧客多為明星名人,衛蘭出道前曾為酒吧的駐唱歌手。

2006年2月,與前妻關菊英一同主持無綫電視的音樂節目《超級靚聲演鬥廳》。同年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於2006年CASH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中頒發「CASH音樂成就大獎」。

2007年10月18日及19日,黎小田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辦兩場「問我30年黎小田演唱會」,出席歌手包括薛家燕、葉振棠、關菊英、陳秀雯、呂方、余安安、王馨平等,作家好友陶傑亦有出席擔任嘉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