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友好協進會

成立目的及架構

香港友好協進會 (Friends of Hong Kong Association Limited) 於1989年成立,由李東海等九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起成立。

成立宗旨主要有以下三點:

  1. 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擁護《基本法》,推動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
  2. 參政議政、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支持國家改革發展
  3.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友好協進會的會員主要由以下人士組成: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榮休人大政協、中華海外聯誼會、社會賢達、授勳人士及公職人士等。

香港友好協進會的架構如下:

贊助人 董建華
永遠榮譽會長 陳永棋
主席團 常務主席 吳光正 陳永棋 范徐麗泰 戴德豐
成員 劉漢銓 余國春 何柱國 伍淑清
李澤鉅 鄭家純 洪祖杭 唐英年
林樹哲 李家傑 劉長樂 胡定旭
譚惠珠 馬逢國 盧瑞安 霍震寰
顧問團 唐翔千 黃乾亨 林貝聿嘉 梁愛詩 郭炳湘
楊孫西 袁武 施子清 張雲楓 李祖澤 李國章
執委會 會長 戴德豐
副會長 余國春 洪祖杭 林樹哲 李家傑
劉長樂 胡定旭 譚惠珠 霍震寰
秘書長 盧文端
司庫 黃英豪
公關總監 李文俊
副秘書長 盧瑞安 張閭蘅 張華峰 王䓪鳴
楊耀忠 曾智明 朱鼎健 李君豪
義務法律顧問 黃英豪 廖長江
義務核數師 羅思雲羅君美會計師事務所
總幹事 魯夫

香港友好協進會轄下設有「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支持及贊助國家和香港的交流項目,以及支援國家應對災後重建,由戴德豐任會長、盧瑞安任秘書長。

2017年,香港友好協進會已經成立28年,已經是一個具規模、有多重職能及舉足輕重的社會團體,凝聚了各個愛國愛港人士,得到香港、內地、海外政府和社會的廣泛認同。展望未來,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國策、粵港澳大灣區的大型建設,以及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香港友好協進會亦一如以往,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