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友好協進會

近期主要活動

2017年為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友好協進會亦在這年舉辦多個重要活動,除了慶祝回歸,亦致力協助香港特區平穩發展,並促進國家和香港的交流。

2017年2月:與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女士見面

2017年3月26日是第五屆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在2017年2月9日,特首候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林太於3月份成功當選行政長官) 拜訪香港友好協進會,了解該會的工作。2月10日,香港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 (政協) 界別選委在香港友好協進會秘書處召開會議,商討投票方向,並為候選人見面會準備。2月15日,香港政協界別選委與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女士舉行見面會,讓林太發表政綱及解答選委疑問。

2017年3月:北京召開人大、政協會議;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

2017年3月,中共政府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第十二屆全國政協第五次會議 (3月3日至13日) 及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 (3月5日至15日)。兩會期間,香港的人大、政協委員出席全體會議及分組會議。今屆的關注點就是上屆行政長官梁振英,在3月13日全國政協第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會議上,以2066人贊成、13人反對、16人棄權、6人未按投票器,高票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友好協進會於3月22日設宴祝賀。

2017年5月:香港友好協進會第二十七次週年會員大會暨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第七次主席團週年大會

2017年5月10日,香港友好協進會召開第二十七次週年會員大會,由戴德豐會長、盧文端秘書長主持,匯報過去一年工作情況、財政報告及展望,該會積極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進行多個活動。同日召開了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的第七次主席團週年大會,由戴德豐會長、盧瑞安秘書長主持,闡述基金在過去一年的運作情況,以及未來發展。

2017年6月:香港友好協進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8週年晚會

2017年6月15日,在灣仔會展的大會堂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8週年聯歡晚會,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及各界友好近2,000人歡聚一堂,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黃奇帆,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呂虹及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等。當晚演出嘉賓有全國政協委員汪明荃、全國人大代表張明敏、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鄺美雲和國家一級演員周旋。

2017年7月:《1997大合唱》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音樂會

2017年7月24日晚上,由香港友好協進會主辦的「《1997大合唱》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音樂會」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出席嘉賓包括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佟曉玲、前廣東省省長朱小丹、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等,並有超過1,000位各界友好及市民出席欣賞。音樂會由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贊助,獲廣東省港澳辦、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香港廣東外商公會及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支持,並邀請到中央歌劇院合唱團、廣州交響樂團,著名指揮家、歌唱家擔綱獻藝,合共超過280人的表演陣容。1993年起已擔任香港友好協進會的永遠會員,現時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汪明荃亦是表演嘉賓之一,獻唱《萬水千山總是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