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防癌會

荃力防癌

2002年12月11日,我正式加入「香港防癌會」的義務工作行列,成為第39屆執行委員會委員,為加強香港人對癌症的認知及預防出一分力。2003年,香港防癌會與香港電台第一台合力製作十八集「精靈一點,健康一點」節目,我以執行委員身份聯同邵國華擔任主持,每周邀請資深專科醫生、營養師和中醫師剖析香港常見癌症、討論最新治療方法、抗癌措施以至如何照顧患者情緒。曾患癌的知名人士及康復者,更會在節目中分享病中感受及歷程。節目設有熱線,歡迎聽眾即時來電發表意見。這個節目的內容即將會結集出版。而今年3月,我更會為愛心演唱會任表演嘉賓,為防癌會的經費略盡綿力。

由於自己是過來人,明白到初患者那種徬徨無助的心態,因此我希望向大家分享我的經歷之餘,更藉著以上的工作中帶出一個訊息﹕今天癌症的確是個普遍的疾病,然而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只要多了解認識這個疾病、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同時注重身體檢查,發現問題時及早就醫,康復的機會自然會大大提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