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防癌會

香港癌症小資訊

癌病是本港的頭號殺手,每年都有上升趨勢。在各種不同的死因中,癌症佔高達百分之三十以上,並有不斷上升的趨勢。香港的癌症情況日趨嚴重,已經亮起紅燈,以下是一些有關本地癌症的小數據﹕

根據癌症統計中心提供的資料顯示,香港每年約有四百三十宗子宮頸癌新症,佔婦女癌病新症總數的百分之六,排第四位。死於子宮頸癌的有一百五十多人,佔婦女癌症死亡人數的百分之四,排第七位。患者年齡由廿歲開始至七十多歲,大部分患者為五十歲以上。婦女一生中大概有七十二份之一的機會患上子宮頸癌 。

肺癌是本港最致命的一類癌症,分佔男女癌病致死的總人數的三分一和四分一,每年均有三千七百多人患上肺癌,亦有超過三千人死於肺癌,大部分患者年齡都在六十五歲以上。

現時香港的肝癌患者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在香港本土出生的反而很少。發病年齡 多介乎六十至七十歲。

乳癌是女性常見的癌病,死亡率居女性癌病的第二位。每年都有千多宗新症。任何婦女都有機會患上乳癌。發病年齡由20多歲開始至50歲以上為最高峰。

香港男性十大常見癌症依次為肺癌、肝癌、結腸癌、鼻咽癌、直腸癌、胃癌、前列腺癌、膀胱癌、食道癌、淋巴癌

香港女性十大常見癌症依次為乳癌、肺癌、結腸癌、直腸癌、子宮頸癌、胃癌、肝癌、子宮癌、卵巢癌、鼻咽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