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電影金像獎

簡介

「香港電影金像獎」是香港、以至亞洲最具代表性的電影頒獎典禮,成立目的是在本地和海外推廣香港製作的電影,並頒發多個幕前、幕後的獎項,表揚香港電影從業人員的成就,促進專業發展及推動電影文化。

香港電影金像獎於1982年正式揭幕,初期由《電影雙周刊》雜誌主辦。1993年12月註冊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有限公司」。「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現時為一間非牟利團體,只靠每年的電視台、電台廣播版權費以及海外發行收入維持日常基本開支。2015年為第34屆,於2015年4月19日晚上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

香港電影金像獎董事局由十三個本港專業電影協會組成,每兩個年度為一屆,涵蓋導演、編劇、演員、攝影、美術、剪接、燈光、後期製作、動作特技、電影製作行政人員、戲院及片商等。每屆董事局由十三個屬會代表組成,力求以最公正的態度廣集多方面的專業意見,令「香港電影金像獎」更為公正及具代表性。

2013至2015年度「香港電影金像獎」董事局成員:

主席 陳嘉上 香港電影導演會
副主席 劉偉強 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
曾志偉 香港演藝人協會
董事暨司庫 梁李少霞 香港影業協會
董事 文雋 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
黃寶珠 香港戲院商會
錢嘉樂 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
周國忠 香港電影剪輯協會
何劍雄 香港電影美術學會
田啟文 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
許德祥 香港電影燈光協會
何麗嫦 香港電影商協會
馮子昌 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