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藝術節

組織架構及贊助

香港藝術節委員會

香港藝術節設有(執行)委員會,成員皆為社會各界賢達,負責監督香港藝術節的營運。委員會成員如下:

贊助人: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梁振英先生
永遠名譽會長: 邵逸夫爵士 (1972-2014)

執行委員會:

主席: 夏佳理先生
副主席: 查懋成先生
義務司庫: 李錦榮先生
委員: 劉鎮漢先生、梁靳羽珊女士、廖長江先生、黃敏華女士、李義法官、詹偉理先生、任志剛先生

組織架構

香港藝術節設立完整的行政架構,聘請長期或合約員工,以行政總監為中心,旗下有節目、市場推廣、發展、出版、會計及行政六個部門,負責香港藝術節的節目編排、物流、舞台技術、外展、宣傳、贊助、出版及行政方面的執行 (見下面圖表)。

贊助、捐款及廣告

香港藝術節為非牟利機構,經費的來源為:30% 為香港特區政府的撥款、40%為票房收入,其餘30% 是各大企業、熱心人士及慈善基金會的贊助及捐款。各種贊助及捐款種類如下:

  1. 節目贊助

    企業按喜好及需要贊助個別演出、冠名贊助或/及贊助指定節目系列,既能支持藝術,亦可優先參加貴賓活動,並出現於各種宣傳當中,有助加強企業形象。

  2. 外展教育項目贊助

    企業贊助香港藝術節各項外展活動項目,如青少年之友、駐節藝術家、學生專享節目及創藝童樂樂,讓社區人士更多機會體驗藝術,能夠回饋社會。

  3. 指定產品類別贊助

    邀請各類產品類別中首屈一指的商號贊助香港藝術節各類服務及產品,如汽車、酒店、香檳等,提升品牌形象。

  4. 贊助舍會員

    參與贊助舍的個人或機構為香港藝術節作定期贊助,並按贊助金額成為鉑金、黃金、純銀或青銅級會員,優先參與貴賓活動,與香港藝術節建立長期連繫。

  5. 捐款

    捐款者按需要及喜好一筆過捐助指定節目、新作品或/及學生票。捐款達指定金額可成為鉑金、鑽石、黃金、純銀或青銅捐款者。捐款港幣2,500元以上將獲得公開鳴謝或/及免費欣賞香港藝術節演出及出席酒會。

  6. 廣告

    個人、企業或機構可於香港藝術節的出版物 (包括訂票指南、加料節目指南、《閱藝》、節目場刊及青少年之友導賞手冊) 刊登廣告,支持香港藝術節出版及營運之餘,亦能夠替品牌宣傳。

  7. 悠藝會 FestClub

    悠藝會會員分純銀及黃金兩個級別,參與人士按級別繳付港幣500至3,000 元不等的年費,優先參與藝術體驗活動,年費為香港藝術節的收入來源。

贊助詳情可瀏覽網址:http://www.hk.artsfestival.org/tc/support-us/index.html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