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藝術節

各地著名藝術節

英國愛丁堡藝術節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愛丁堡藝術節始於1947年,匯聚了音樂、舞蹈、戲劇的表演,給予世界各地的觀眾長達三個星期的藝術享受。各種大大小小,形形式式的表演滲透愛丁堡的每一個角落,鼓勵藝術家創新之餘,亦具開放及包容。藝術節的經典演出乃具民族特色的軍樂團表演,自1950 年首演以來,每年23場的表演,場場爆滿。網址:http://www.eif.co.uk/

美國紐約下一波藝術節 (Next Wave Festival)

每年由藝術殿堂布魯克林音樂學院 (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簡稱BAM) 舉辦的「下一波藝術節」被譽為世界三大藝術節之一。1983年首次舉辦,藝術節鼓勵16-30歲的年青藝術家,創作及演出大型、前衛、實驗性質濃厚的藝術表演,值得觀眾觀賞。網址:http://www.bam.org/programs/2014/next-wave-festival

法國亞維儂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n)

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始於1947年,每年於7月舉辦。最初是一群前衛的藝術工作者提出了非劇場演出的構想,認為優質的戲劇應該從封閉的劇場中走出來。它是法國現存最古老的藝術節,專注於各種形式的戲劇表演,乃全世界戲劇工作者發揮的舞台。網址:http://www.festival-avignon.com/fr/

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Arts Festival)

創始於1999年,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大力支持,為迄今中國境內最高級別、最大規模的國際藝術節,為中國數以億計的文化人和國際觀眾帶來一個分享文化的平台。除了音樂,舞蹈外,還包括了中國傳統戲曲如越劇,京劇。除此之外,上海國際藝術節與不同海外藝術團體合作,積極將中國的年青藝術家帶進國際舞台。網址:http://www.artsbird.com/

英國格拉斯頓伯里當代表演藝術節 (Glastonbury Festival)

始創於1970年,它是目前世界最大型露天音樂和表演藝術節。每年有不少觀眾自備露營用品到場內欣賞節目。表演項目除了音樂,也有舞蹈、喜劇、戲劇、馬戲、歌舞表演和許多其它表演藝術。眾多表演節目加上場內外的飲食攤位,猶如一年一度的音樂和藝術發燒友的嘉年華。網址:http://www.glastonburyfestivals.co.u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