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林慧思事件

處分以後

事件發生一個月,臨近開學之際,林慧思所屬的寶血會培靈學校法團校董會發表聲明,指林老師口出粗言並不符合教師專業操守,對此事發生表示十分遺憾,所以向她發出口頭警告,給予機會讓她改過,希望她能吸取教訓,深切反省,亦希望這事能告一段落;校方在信中提到,希望林慧思能向各方道歉。林慧思雖然表示欣然接受處分,但對於校方在信中沒有提到警方執法問題感到十分難過,而她亦不會向其他人道歉。

開學當日,警方已為有人到學校請願而做好準備,但該團體取消集會,當日只有四位市民前往提交請願信,要求將林慧思停職,校方亦有派人接收。校長馮敏兒事後表示,校董會早前發出的聲明經已清楚回應事件,所以不會再發任何聲明。雖然九月中有網民發起「尋求美國政府撑林慧思老師」的活動,呼籲市民上網聯署支持她,但最終簽名人數不足,白宮未能受理。其後在連串恐嚇風波後,林慧思一直向校方告病假直至十月底。希望此事能夠隨之而平息,讓學生回歸平靜生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