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林慧思事件

林慧思簡介

林慧思是粉嶺寶血會培靈學校的中文老師,在行人專用區粗言辱警事件發生前只是一為普通的小學女教師。然而,她曾經獲前特首曾蔭權爵士頒贈2010/2011年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德育及公民教育),表揚她在學校內推行「生命教育」,是一位全心愛護學生、致力教好學生的好老師。

她與校長及校內其他老師推行的生命教育,是要學生透過參與不同課外活動,教導學生如何以生命影響生命,而不是單以數字來評價自己。其中一個生命教育的例子是參照聖經,讓學生們互相為彼此沐足,希望他們回到家中亦能與家人一齊沐足,增加彼此之間的接觸,表達心意。她亦有參與拍攝港台節目《卓越教室》,節目中看到校園中的她不只在課堂上講書,擔任過十年輔導老師的她,放下老師身段,與學生一同體驗蒙眼的信任遊戲,她相信要與學生建立好關係,才能讓他們在課堂上主動學習。剛好這集節目在事件發生後不久於網上電視播出,讓大眾能從另一角度了解林慧思老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