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林慧思事件

支持警隊嚴正執法集會

兩個團體「香港行動」及「香港家長聯會」決定在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舉辦「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粗鄙文化遠離校園!」公開集會,表示要保護香港孩子心靈,不要讓偏激文化滲入校園。此消息傳出後,多個支持林慧思老師的團體表示將會到場聲援林老師。

8月4日當日,人民力量、香港人優先、熱血公民等支持林老師的團體均有到場,高叫口號支持林老師。其後,多名示威者衝上「香港家長聯會」的集會舞台,在台上與支持警隊的市民對罵,場面十分混亂,不少記者被拉倒在地上,亦有示威者被指搶槍而被帶走,後來又指為誤會將對方釋放。當日其中一名支持警隊的退休前休假警員劉達強上台發言,事後投訴警察課收到500多宗投訴,指他破壞《警察通例》中警務人員不可參與政治活動的規定,但劉達強辯稱只是以父親身份阻止粗鄙文化滲入學校,而當日集會亦不是政治活動。

雖然監警會馬上指出當日集會為政治活動,而根據公務員事務局,退休前休假的公務員亦受公務員事務規例規管,然而警方事後卻發表聲明指,當日集會並非政治活動,而警隊管理層也明白前線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時受到粗言謾罵而感到屈辱,稱市民亦能體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