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青少年問題

近年倫常慘案

近年來香港與青少年有關的慘案越趨嚴重,2013年3月更連續三日發生命案,趨勢令人十分擔憂。

日期 事件
2013年3月16日 元朗八鄉一名十八歲雙失青年懷疑不滿父母責罵沉迷上網及電玩遊戲,聯同十九歲好友於凌晨襲擊熟睡中的父母,父死母重傷。
2013年3月15日 29歲無業男子疑向退休父母索錢買樓及還債不果,與35歲友人欺騙雙親參觀單位勒斃父母,並與友人肢解毀屍滅迹。其後於社交網站高調尋人遭警方揭發。
2013年03月09日 港島南區一家庭因十歲女兒被家人責備私自外出後反鎖自己於睡房內,家人不以為意,及後家人察看發現窗戶打開,女童從高處墮下不治。
2013年02月07日 大埔一對父子發生爭執,事源青年不滿父親發出噪音擾清夢,父親爭執間拿起摺櫈揮舞,而兒子亦拿起刀要血拚,混亂間兒子受傷送院,父親則被警察拘捕。
2012年11月14日 天水圍一名18歲學生因班主任多次問及他的家庭情況,因而以鎖匙襲擊並毒打女老師。
2012年05月04日 父母勸阻兒子沉迷打機不果,試圖強制關機,兒子發現於是持刀指嚇母親,父母報警求助。
2012年1月14日 38歲兒子醉酒後與父親發生爭執,在住所以摺櫈打死老父。
2010年7月22日 15歲青年在住所斬死12歲妹妹和母親後,報警自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