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老人福利

長者醫療

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人均壽命最長的城市,政府必須有一個完善的長者醫療系統為他們服務。面對日益老化的人口問題,政府提供了以下的醫療服務。

長者健康中心

衞生署在全港十八區每區各設一間長者健康中心,旨在為長者提供身體檢查、健康評估、輔導、治療,以及健康教育的服務,從而配合長者多方面的健康需要。有需要的長者可自行到健康中心預約,收費比一般私人醫生便宜。

長者健康外展服務

長者健康外展隊伍跟長者健康中心一樣,在全港十八區各設一隊。專門為社區的長者提供促進健康活動,以提高他們的健康知識和自我照顧能力。此外,又透過 訓練護老者的方式,加強他們對長者護理的健康知識及技巧。

設有老人科專科醫院

病情較嚴重的長者經由醫生轉介可到分佈於各區的設有老人科專科醫院治理。暫時設有老人科專科的醫院全港有十間,平均分佈於港九新界。針對人口持續老化的社區,政府將會加強該區的老人醫療服務,在附近醫院加開老人科專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