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2011 區議會選舉

「告急!」

每一次選舉到了中段,甚至更早以前,總會聽到候選人和助選團聲嘶力竭地舉牌吶喊:某某告急!請大家投票!

區議會選舉屬於地區事務,直白地說,就是「街坊事」,以往這種「告急」吶喊較少出現,可是今年因為當選的區議員有機會以「超級區議員」身份,在來年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中取得過十萬選票,躋身立法會行列,所以令選情變得激烈,多位政界明星投入火線,各出其謀,當中不乏一開始就打「民主告急」旗號的。

議員(不論區議會還是立法會)是為市民服務的,他們告急,肯定市民也有所告急,不過市民急甚麼呢?

升斗市民沒有太多吶喊的空間,沒有太多譁眾取寵的舞台,我們有的只是手上的一張選票,香港市民所急的,在這一次選舉正好反映出來。

不用破口大罵,不用驚天動地,不用投擲雜物,不用衝擊保安,香港選民一人一票,和平文明地向各位議員傳達了我們的告急。

議員是為市民發言,為市民服務,經此一役,下一次當各位議員大喊告急時,可能就會明白他們要表現的不是自己,而是市民的訴求,好應該真正想想市民覺得告急的是甚麼吧。

2011年12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