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上海世博

主題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於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黃浦江兩岸舉行。

上海世博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讓參展的國家、地區和組織就城市發展分享經驗、討論有關城市的嶄新構思,並就環保生活、工作環境和可持續城市發展探討新方向。

主題之下為五個副主題,分別是:

  1.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2. 城市經濟的繁榮
  3. 城市科技的創新
  4. 城市社區的重塑
  5. 城市和鄉村的互動

上海世博會將是全面探討二十一世紀城市生活潛力的大好良機,這個世紀勢必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時刻。

目前已有242個國家、城市及國際組織確認參加上海世博會,世博會預計將吸引內地及世界各地7000萬遊客參觀。

上海世博會將在世界博覽會史上首次舉辦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和設立網上世博會,以提供不同途徑讓全世界探討和分享如何達致世博會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經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