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

2009年第五屆東亞運動會,12月5日至13日便會於香港舉行,也是香港首次主辦大型國際體育項目。

本來是一件值得高興和驕傲的事情,可惜隨著舉行時間日漸逼近,香港東亞運被發現的問題便越來越多,經費籌募不足、宣傳不足,場館興建更被抨擊為「豆腐渣」工程,種種問題不禁令人擔心:國際盛事舉辦成功,自然是無上光榮;但一旦失敗,絕對會使香港淪為國際笑柄。

其實要數香港籌辦國際大型活動的經驗,應該要數去年協辦北京奧運馬術項目,當時也曾經引起各界擔心和批評,不過奧馬項目最終成功落幕,香港奧組委也總算不負北京厚望。這次要獨立肩負起主辦重任,任務當然就艱巨得多,不過我衷心希望這次東亞運可以像上一次奧馬一樣,最終在大家密切的監督和關注之下,圓滿舉行。

當然,大家的關注和重視其實真的相當重要,對於這件就在家門口的盛事,大家怎能不清不楚呢?所以在這兒稍稍簡介一下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的資料,希望在今年12月,大家可以一起「創造傳奇一刻」。

2009年10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