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

百日倒數與火炬傳遞

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100日倒數活動及火炬接力傳遞於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舉行。

火炬接力傳遞以「活力迎東亞」為主題,標誌着東亞運運動員及青年人的活力,以及在社區、學校及年青人中廣泛傳遞東亞運動會的信息。

火炬手共有65名,當中超過八成是運動員。火炬接力將以尖沙咀九龍公園露天廣場為起點,途經柯士甸道、彌敦道、梳士巴利道、尖沙咀海濱公園、星光大道,橫渡維多利亞港,再經港島的博覽道東、港灣道、博覽道,至灣仔金紫荊廣場,以跑步或利用船隻及車輛等方式傳遞火炬。

65名火炬手,包括:22名東亞運賽事項目的體育總會代表、18名來自18區區議會的代表、1名主要貢獻機構的代表及12名鑽石伙伴的代表、2名東亞運義工代表、3名青年團體代表、3名東亞運動會大使,以及4名參與演唱東亞運主題曲的歌手。

至於100日倒數活動-「邁向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晚會」,則於同日晚上舉行,同時舉行一項學校火炬接力傳遞的火炬交接儀式,以象徵東亞運精神薪火相傳。約500間學校在2009年9月至11月期間舉行學校火炬接力傳遞活動,預計參與的學生人數會超過四十萬,參與學校還會獲贈一支火炬,以作紀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