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人類豬流感H1N1

序─We Shall Overcome

大家還記得零三年沙士的時候,我們有一首歌,很多藝人朋友一起同聲合唱「We shall overcome 香港再起飛」,鼓勵大家一起勇敢面對逆境,全民抗疫。如今事隔六年,一切彷彿還歷歷在目,當時的恐慌,我們親身經歷過的這一代香港人,恐怕都將畢生難忘。

現在疫症重臨,墨西哥率先響起警號,繼而蔓延全球,香港亦不能倖免,成為亞洲區首個有確診個案的城市,疫症的陰影再次籠罩過來,香港再次變得人心惶惶,但是我堅信在經歷過沙士後,香港抗疫的能力、裝備、信心,都遠遠比其他地方大得多,而我亦深信香港可以再次overcome。

其實人類豬流感甲型H1N1已經在全球引起一片恐慌,當年沙士香港成為嚴重疫區,如今眼見病毒在各洲各市傳播,我們更應合力抗疫,用更堅定的信心和行動證明「We shall overcome(我們會克服它)」,只是這次的「we(我們)」不只是我們香港人,而是全球,只要大家一起努力,陰霾總有過去的一天。

2009年6月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