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四川大地震

5月12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四川汶川縣發生八級大地震,多個鄉鎮瞬間夷為平地,震動全國。我們遠征太空,攀上地球之巔,潛入深海,但在巨大的自然災害前,我們顯得多麼渺小而無能為力。

自然災難把我們的房屋推倒了,甚至把我們的手腳、生命和至親都奪去了,卻沒辦法把我們的堅毅和力量都一併奪去。災禍之下,總是會出現奇蹟,出現許許多多動人的故事,而這些故事都是憑著災民堅毅的生命力,頑強的鬥志,以及許許多多人滿腔熱血與愛心所寫出的。

也許,我們真的不能戰勝自然,但我們也不見得會被自然打敗,我相信四川的災民都會有重新站起來,奮勇向前走的一天,不只因為他們的不屈不撓,堅毅不屈的精神,也因為全球華人都在祝福、支持他們。四川必會重獲昔日朝氣。

藉此小小篇幅,希望大家更瞭解四川災情,學會更珍惜身邊一切人、事、物,同時請大家一同為四川災民送上最深切誠懇的祝福。

中央政府宣佈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並在2008年5月17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起,全國默哀三分鐘。2008年5月12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我們要緊記這一刻,因為自這一刻起,我們將一直為四川送上祝福。

祝願受難後的四川,早日如鳯凰蛻變,展現比以往更艷麗的風采。

2008年6月1日


返回